市保险行业协会党支部 获评两新领域“标杆党组织”


本报讯(杨丹丹)近日,中共岳阳市委两新工委召开岳阳市两新领域“标杆党组织”授牌大会。全市有30个两新领域基层党组织被授予“标杆党组织”荣誉称号,我市保险行业协会党支部被光荣授牌。

据悉,从2021年起,全市两新领域开展“标杆党组织”创建工作。市保险行业协会党支部按照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党建“标杆引领”计划实施方案,对照党支部建设“五化”要求和“支部班子好、党员管理好、组织生活好、基础工作好、作用发挥好”的“五好”标准积极开展创建活动,坚持强化思想武装、严格组织生活、规范党员管理、发挥核心作用,引导行业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该会党支部书记罗先涛表示,协会严格按照标杆党组织的要求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积极贯彻市委“党支部亮旗帜、组织生活亮规矩、党员亮身份、党建阵地亮形象”为主要内容的“四亮”主题活动要求,充分围绕职能发挥好引领和协调作用,推动岳阳保险业高质量发展,引导行业积极履行保险社会功能,在服务岳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生保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