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银行岳阳分行

汇银联合 助力涉外企业有效避险


本报讯(何 云)今年以来,在外汇管理局岳阳市中心支局的指导与推动下,农业银行岳阳分行持续致力于向辖内涉外企业客户积极宣导汇率风险中性理念和政策措施,并开展多项活动以提高企业对汇率避险工具的认识和使用。

开展汇率套期保值有效客户拓展专项活动。该行针对中小微外贸企业推出“期权一元购”和远期结售汇优惠活动,在做好风险管控的前提下,通过降低中小微企业套期保值操作门槛和交易费用等便民措施,帮助客户逐步树立汇率风险中性理念。开展送汇率避险产品知识上门活动。先后向多家涉外企业客户推荐远期结售汇业务,邀请省分行外汇交易高级专家上门一对一为自贸区重点客户讲解农行购汇相关产品,并为其专门切分远期结售汇专用授信额度。开展大额远期购汇减免保证金活动。大力宣传农行远期结售汇产品优势,通过向省分行申请,成功将自贸区内某重点客户企业办理的3个月期限内远期结售汇保证金由3%减免为2%,预计全年将缓解企业数千万资金占用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