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柳林洲街道办事处

全面构建免疫屏障 确保“应接尽接”


本报讯(万文文 万志辉 陈晶晶)为进一步提高疫苗接种覆盖率,全面构建免疫屏障,连日来,君山区柳林洲镇柳林洲街道办事处集中力量开展疫苗“敲门”行动,对辖区内未接种疫苗人员再排查、再动员,力促辖区群众“应接尽接”。

据悉,柳林洲街道办事处组织80余名机关干部和志愿者召开了新冠疫苗接种摸底排查工作业务培训会,成立了4个疫苗接种摸底排查工作小组,集中力量,利用一周时间对全街道群众进行了“拉网式”全覆盖摸底排查,详细登记辖区居民接种疫苗情况,进一步摸清接种底数,做到村(社区)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

同时,该街道还采取入户、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对摸排的未及时接种疫苗、不敢接种的群众开展全天候式“一对一”宣传动员,精准讲解新冠疫苗接种政策和科普知识,倡导群众打消顾虑和接种观望心态,积极主动接种。

此外,街道积极与辖区卫生服务中心对接,设立移动接种点,方便群众就近接种,并根据群众身体状况和实际需求,安排医护人员进村入户、入小区为残疾人员、高龄老人、居住偏远群众提供上门接种服务,确保不漏一户一人。

截至目前,该街道已完成所有村(社区)疫苗接种摸底排查工作,共计排查 20671户,共计81261人。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动员适合接种人员尽快完成接种,力争实现疫苗接种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