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高新区 确保项目建设如期如质安全推进


①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②应急救援综合演练现场。

本报讯(记者 彭扬飞 通讯员 彭 晓)各类工程机械设备不停运转,300余名一线工作者顶着高温,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进行施工……6月14日,汨罗高新区中南表面处理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施工者全方位抓进度、保质量、重安全,力争在12月底完成一期一批次项目建设,实现试投产。

中南表面处理产业园是湖南省2022年重点项目之一。主要处理酸碱含油废水、含铬废水、含镍废水等七类电镀废水,可为电镀类、涂装类、转化膜类、军工类、热镀锌、热喷涂以及油漆等企业提供废水处理服务。项目建成后将坚持统一招商、统一规划、统一管理、 统一推广的原则,推进产业园可持续发展,为汨罗高新区加快布局绿色环保产业助力。

该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约1000亩,总建设面积100万平方米,计划建设800条生产线。工程建设总投资约28亿元,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约120亿元,利税约20亿元。

项目分三期建设,今年3月初已启动一期建设。一期建设面积216亩,主要建设电镀生产装置区、仓储区、办公区及污水处理配套设施区域。项目一期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污水处理站已完成了桩基础,预计9月份能封顶;厂房已建到2-3层,预计8月底能实现封顶,预计12月底能完成各项工程建设和设备调试,实现试生产。

一边是如火如荼、大干快上的项目建设场面;另一边是应急救援综合演练的紧张画面。当天,项目管理方以施工人员受伤为模拟场景开展应急救援综合演练,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应急救援能力。

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道:“项目建设一直把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常态化开展安全施工培训、演练等工作,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压实安全责任,并每日召开晨会和晚会,解决项目推进问题,确保项目建设如期如质安全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