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3个检察文化品牌获评全省优秀


本报讯(记者 刘朝阳)近日,全省检察机关第二届文化品牌选树展示活动圆满结束。经市州院初审、省院复选,评选出10个十佳品牌和5个优秀品牌。岳阳市检察机关3个品牌获奖,其中平江县检察院“守护‘六如’”文化品牌、云溪区检察院“微光”文化品牌获评全省十佳品牌,岳阳县检察院“先锋领航 检润巴陵”文化品牌获评优秀品牌。

平江县检察院“守护‘六如’”文化品牌含义:“六如”是新中国检察工作奠基人之一、最高人民检察署原党组书记、副检察长李六如的名字,他出生于平江。“六如”是李六如同志的故居,“六如”是一种精神,对于检察事业薪火相传和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具有重要的价值导向作用。守护“六如”,既是守护检察事业的精神源泉,更是守护红色资源的不朽血脉。

云溪区检察院“微光”文化品牌含义:“微”,意指作为一个小院,也要有大作为;作为一名检察官,要在法治建设中聚涓滴之力;作为云溪的检察院,要推动平安云溪、法治云溪建设不断向前,哪怕只是一小步。“微光”,意指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用心用情办好群众身边的“小案”,用点滴微光,汇成星海。

岳阳县检察院“先锋领航 检润巴陵”文化品牌含义:岳阳古称巴陵,岳阳检察厚植文化底蕴,以“求索、忧乐、荷花、骆驼”巴陵检察精神铸魂育人,用心用情做好手头上每件小事,办好群众身边每件小案,在平凡岗位中出新出彩,助推了岳阳检察高质量发展,为地区建设贡献了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