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医保诈骗短信


本报讯(记者 刘晓洁)近日,市医保局提醒广大市民,近期有不法分子利用“医保停用”“医保电子凭证故障”“待遇申领”等相关题材,向参保人员发送诈骗短信,点开链接后跳转的页面与医保部门官方网页非常相似,但内含病毒链接,如果按页面上的提示填写信息,则可能导致银行卡、医保账户被盗刷。

据介绍,各级医疗保障部门官方网站域名均以gov.cn结尾,其他均属仿冒。收到这类诈骗信息请坚持“防骗三不”——不点击、不取信、不转发。请广大参保人员提高警惕、注意防范,不要点击陌生链接,更不要向陌生人透露个人重要信息。如收到上述短信或发现仿冒网站,可向国家反诈中心APP或中央网信办(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投诉举报。查询医保信息、办理医保业务,核实短信或来电内容,请认准官方渠道:登录参保地医疗保障部门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岳阳市医疗保障局),拨打各级医疗保障部门公开服务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