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档案馆

开展国际档案日 系列宣传活动


本报讯(佳 敏)近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档案馆围绕“喜迎二十大 档案颂辉煌”主题开展了2022年“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向市民介绍了档案业务内容,并发放档案宣传手册。

据了解,目前档案馆全面接收了原国土、规划、房产、不动产及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档案,实现了档案集中统一管理。馆藏文书档案、会计档案、照片档案、实物档案、业务档案等近120万卷,档案数字化率达96%。该档案馆开展了“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办理不动产权证抵押登记解除手续,从原来三天领证到现在即时取证,办理便捷让群众拥有了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此外,档案馆还不断提升档案管理水平,充分发挥档案的服务功能,提供人工窗口查询、自助机查询、手机app查询等不同形式的“专属服务”,为广大群众办理购房契税优惠、申请保障房、子女上学等都需要出具不动产登记查询证明等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