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显军人本色 守好岳阳“东大门”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特殊时期必须要站得出、冲得上、顶得住,再苦再累也不能出现任何差错。只要我们在这儿执一天勤,就要严守24小时!”程斌将作战时的铮铮誓言放在了抗疫岗位上,用行动践行承诺,用担当履行职责。

程斌是经开区康王乡京港澳高速疫情防控值守人员,他所在岗位是岳阳市“东大门”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主要负责对来岳人员进行测温、检查健康码和行程码。

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高、头绪多、任务重,程斌始终能做到工作思路清晰, 抓实防控标准落实, 工作成效显著。面对不理解、不配合甚至恶语相向的个别人员,他总是心平气和,耐心做好劝导。

6月3日,根据气象和汛情预报,全区启动了防汛Ⅵ级应急响应。当晚,京港澳高速公路收费站疫情防控卡口就遭受瓢泼大雨的侵袭,短短几分钟,防控卡口漫起了近15公分的积水,用于疫情防控检测板房里的积水瞬间就淹到脚踝。由于正值端午假期,返岳车流量较大,在板房内做核酸检测人员只能冒雨踩水进行核酸采样,程斌立马采取紧急措施,组织大家用沙袋把核酸检测板房进行加高挡水,并为核酸检测人员铺上沙袋路,为群众提供便利,而他自己则在检测窗口为群众撑伞挡雨近3小时。

(吴读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