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之以恒推动派驻改革 纵深发展高质量发展

谢运策出席派驻(派出)机构负责人座谈会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 王金)6月16日下午,市纪委监委召开派驻(派出)机构负责人座谈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谢运策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驻市民政局、市卫健委、市资规局、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作典型发言,市直纪检监察工委等23个派驻(派出)机构逐一交流发言,市纪委分管领导分别进行点评。会议对派驻监督工作成效给予了肯定。

会议强调,要把得准职责定位。坚守“监督是政治监督”的政治定位、“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定位、“监督的再监督”的职责定位,切实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要抓得住工作重点。始终把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监督的首要任务,突出抓好“一把手”监督、日常监督、专项监督。要打得开局势局面。强化“两个责任”同向发力,推动“室组委”联动监督和“室组地”联合办案,理顺与巡察机构的协调联动机制。要理得清供给需求。派驻(派出)机构要加强理论武装、提高自身素质、丰富“工具箱”,委机关要主动为其提供好服务保障,坚定做好派驻监督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推得动自我革命。清醒认识存在的问题,找差距补短板,同时组织上要关心厚爱“忠诚于党、勤勉于事、厚道于人、严格于己”的纪检监察干部,为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