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书香政协”建设 促进“书香岳阳”建设

黎作凤在全国政协书院读书群介绍我市开展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典型经验


本报讯(记者 周小平)6月15晚,全国政协书院“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读书群湖南省政协第二场主题讲座举行。按全国政协安排,省政协委员、市政协主席黎作凤在读书群以“注重守正创新,提高委员读书活动的活跃度和影响力”为题,介绍我市政协开展委员读书活动的典型经验。

黎作凤说,新一届市政协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读书学习的重要论述,落实全国政协“以‘书香政协’促进‘书香社会’建设”和省政协树立“阅读湘军”品牌的要求,突出岳阳特色,注重守正创新,以实物、实景、实例与实事为载体,创新开展“聆诵四种精神 传承湖湘文化”实景导读委员读书活动,达到了可看、可读、可听、可唱、可游的效果。

黎作凤以图文、视频等形式,从“提高站位,坚持委员读书活动政治性”、“多维联动,提升委员读书活动活跃度”、“履职融合,增强委员读书活动实效性”、“实景导读,扩大委员读书活动影响力”四个方面,介绍了我市政协委员把读书活动放在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和加快省域副中心城市大坐标中来定位和谋划,紧扣中心大局确定主题,通过读书活动更好服务中心大局的做法。同时,鼓励政协委员把读书所思所悟转换成大会发言、提案、社情民意信息,把建言资政的“金点子”转化成助推高质量发展的“金钥匙”。

黎作凤表示,市政协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读书学习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政协的要求,深入推动读书活动走深走实,增强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高“双向发力”质量,以“书香政协”建设促进“书香岳阳”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