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一鸥在平江县调研公安工作时要求

坚持政治建警 从严管党治警


本报讯(记者 赵 芸)6月15日,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一鸥一行来平江县调研。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介德,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李忠,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劲松及省公安厅、市公安局、平江县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王一鸥走访调研了平江县公安局安定派出所、城关派出所、省强制医疗所、汉昌街道月池塘社区、县局刑侦大队。

调研后,王一鸥主持召开调研工作座谈会。会上,李劲松重点围绕机制建设、隐患排查、打击治理、队伍建设四个方面工作情况作简要汇报。

王一鸥指出,近年来,岳阳市公安机关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主线,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严厉打击涉黑恶犯罪,坚持刀刃向内、正风肃纪,推进队伍建设、能力建设取得长足进步,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王一鸥强调,要坚持政治建警,着力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的过硬队伍,切实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维护安全稳定的实际行动上。要聚焦主题主线,以“细致、精致、极致”的作风和“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标准做好各项安保维稳工作。

要全力服务大局,强力整治“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等多发性违法犯罪,严厉打击虚开、骗税等违法犯罪。要推进能力建设,深入实施公安大数据战略,加强科技信息化建设应用,特别是在基层感知方面要做到位,不断提升警务工作效能。要加强队伍管理,加强公安机关领导班子建设,切实扛牢管党治警责任,把队伍管好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