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合检查电动车销售门店


图为执法人员查获使用假牌的电动车。赵 芸 摄

本报讯(记者 赵 芸)为进一步深化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全面肃清摩托车、电动车销售市场环境,6月9日,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办公室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对花板桥摩托车、电动车市场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在花板桥市场,联合检查组对新日牌、立马牌、爱玛等门店进行清查,现场查获两家门店违规销售假冒电动车过渡期牌照,并对涉案销售台账进行封存核查,相关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和处理之中。

据悉,过渡期电动车牌照已于2021年12月停止办理,个别门店向电动摩托车购买者推销假冒电动车过渡期牌照,给电动摩托车披上过渡期非机动车的外衣,以此达到销售目的。在此提醒,消费者在购买电动自行车时,至少要做到三个查清楚。一查是否有电动自行车国家标准的3C认证,二查电动自行车外观是否一致,有无改装,三查车辆合格证标注的是电动自行车还是电动摩托车或电动轻便摩托车。电动摩托车和电动轻便摩托车均属于机动车,需要办理摩托车驾驶证、行驶证及购买保险后方可上道路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