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

集中整治 经营性自建房


本报讯(盛 利 黄 薇)“这个违章建筑拆得好,帮我们排除了安全隐患,人、车行走在路上更放心了!”日前,华容县田家湖生态新区维也纳酒店附属违章建筑被成功拆除,围观群众纷纷拍手叫好。

为发挥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督职能,消除安全隐患,华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推进经营性自建房专项整治行动。6月10日,该局召开“百日攻坚”部署会,决心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据了解,自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共出动一线执法人员662人次,检查市场主体数量1923家,责令整改39家,停业4家,取缔2家。后段该局将着力抓薄弱、补短板,对人员密集、涉及公共安全的经营性自建房,特别是三层以上、涉及10人以上出租经营、违规改建或含有特种设备的居民自建房屋进行排查、整治和集中攻坚行动,对可能存在隐患或隐患整治不彻底的经营性自建房做好“回头看”工作,及时核准、补录和修正房屋台账,立查立改,坚决消除重大安全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