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检察院 筑牢防毒禁毒警戒线


本报讯(阳 浩 廖艺圆)近日,根据市禁毒委2022年全市禁毒工作要点,岳阳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联合岳阳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岳阳楼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岳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相关人员,共同开展精神药品和麻醉药品(以下简称“精麻药品”)管理专项督查行动。

督查小组一行先后来到上药控股(岳阳)有限公司、岳阳市康复医院-美沙酮维持治疗门诊、岳阳市中医院等地,查看精麻药品的保管、存放场地,查阅企业、门诊相关资质及药品进出管理台账,抽查长期使用麻醉类药品患者的处方单据及诊疗记录。经检查发现,企业存在台账填写不完善、仓库保管“双人双锁”制度执行不到位、相关报备制度未落实,以及对使用精麻药品患者出具处方不规范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查小组要求各单位及时整改,并将整改结果告知相关行政主管单位。

后期,市检察院将持续强化精麻药品的使用监督,从源头管控、市场监督、专案侦查等多方面筑牢防毒禁毒警戒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