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支队

吹响集训号角


本报讯(记者 刘晓洁 通讯员 龙 燕)6月11日,岳阳市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支队开展了首次集训活动。

集训分为专题授课和现场演练两部分。市志愿者联合会秘书长徐湘平从如何做好一名志愿者、为什么开展志愿服务、志愿服务教给人的十种气质、志愿服务“五不”原则、开展志愿服务的注意事项五个方面对参训人员进行了辅导培训。在队列训练中,退役军人志愿者一丝不苟地完成每个动作,队列动作整齐划一,口号声铿锵有力,展现出军人风采。在拓展训练中,志愿者们团结一致,共同面对困难和挑战。

据了解,下一步,岳阳市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支队将聚焦志愿服务主要任务,成立国防教育、文明创建、应急救援、双拥共建、关爱老兵、就业创业、平安创建7个志愿者服务工作党支部,通过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有目标地开展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逐步实现组织体系化、队伍专业化、活动常态化、服务品牌化,为退役军人投身基层治理、乡村振兴、应急救援等搭建平台、创造条件,让广大退役军人在奋斗奉献中彰显价值、赢得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