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溪区人民法院

法治宣传防“电诈” 守护老人“钱袋子”


图为法院干警开展普法宣传。

本报讯(晏可慧)为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更好地践行“为人民司法、为大局服务”的工作主题,近日,云溪区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开展了主题为“防诈防骗进行时 执行宣传不停歇”的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法院干警以精心制作的“预防养老诈骗”宣传彩页为主要内容,向农村老年人生动讲述了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等案例小故事,并对最易被骗的保健品套路中的12个常见“陷阱”如“广告明星充专家”“夸大功效要天价”“科技幌子难分辨”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指导老年人下载并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高防范意识。

法院干警还向村民们宣传了执行工作相关的法律知识、拒不履行人民法院生效判决、裁定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以及法院目前执行所取得的成效,让村民们明白如何配合法院执行以更好地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引导全社会形成“褒扬诚信、惩戒失信”的舆论氛围。

在“互联网+”时代科技日新月异、迅猛发展的路上,云溪区人民法院将持续加大防范养老诈骗的宣传攻势,时时刻刻拉紧老年人的手,联动相关职能部门,大力开展普法宣传活动,织密法网,推进社会诚信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