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溪区水利局

文明实践展新风 “五型”队伍守碧水


本报讯(李俊梁)近日,为深入推进南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党员先锋志愿服务基地建设,结合全市“巴陵先锋十项行动”和云溪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党员志愿服务先锋行”主题活动,近日,云溪区水利局参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举办的南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党员先锋志愿服务基地授牌仪式,并开展水法宣传普法和防洪保安清基扫障志愿服务活动。

“善水泽云溪,文明谱华章”,云溪区水利局始终坚持以省级文明标兵单位机关建设为抓手,建立了具备学习型、服务型、效能型、文明型、廉洁型“五型”特征的滴水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大力弘扬“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新时代水利精神,坚持不懈地开展“守护好一江碧水”先锋志愿行动。

南岳村坐落在云溪撇洪河旁,风景优美,水资源丰富。志愿队员通过宣传普及水法律法规,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引导群众深入理解“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建设美丽水生态”的生态环保理念,促使大家自觉做到爱水、节水、护水、惜水。同时根据今年防洪保安的需要,开展垃圾清理、清基扫障、清淤疏浚志愿活动,除风险保度汛,共同守护好一江碧水,提升美好乡村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