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无犯罪记录证明”实现掌上办


本报讯(易 军)近日来,市公安局、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结合“走解优”行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针对群众对办理无犯罪记录证明的需求,通过系统推送,数据整合、业务流程重构,实现全程网办、掌上可办。市民可登录“岳办岳好”APP一键申办无犯罪记录证明,足不出户即可完成办理。

据悉,无犯罪记录证明查询掌上办已于5月30日正式上线运行。我市户籍居民,无论身在何处,都可通过“岳办岳好”APP申请办理本人无犯罪记录证明,并实时查询办理进度,需要纸质证明的,还提供快递到家服务。

据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出具无犯罪记录证明坚持“依法申请、按规办理”原则,申请人具有下列事由之一的,可向公安派出所申请办理:办理出入境事务需要的;法律、法规规定关于资质、资格注册或执业、就业、升学等以无犯罪记录为前提的;从事涉及国家秘密、公共安全、重大公共利益等特定工作或活动要求无犯罪记录的;有其他正当事由,确需公安派出所出具本人无犯罪记录证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