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恋“百万金” 只念故乡情


年复一年为全国牧民提供各类优选草种,每年向80多万亩土地撒下绿色。他就是湖南增润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付正兵。

湖南增润农业有限公司位于岳阳县步仙镇凤凰村。增润本身不种草,而是专攻用于牛羊鱼猪的牧草草种提供,属于一个冷门行业。可就是这样一个冷门,务实的付正兵硬是把它做成了火红的事业。公司的增润一号牧草种子热销,在广西、河南等地的销量上了天花板,“墙内开花墙外香”,低调的增润,一直是牧草行业的风向标。

付正兵将重点放在淘宝、天猫、京东等网上店铺销售,从2008年成立公司起,后台显示实际交易数据:增润每年为岳阳县的物流贡献200多万元产值。2010年,湖南增润跻身为湖南省电子商务示范单位。步仙镇凤凰村村支部书记胡宗辉说:“付老板对村里的贡献有目共睹。每年种植的季节,村民到增润务工,一个月可拿5000元左右的工资,旺季一个月,付老板发放出去就有20多万元”。

广东湛江市某地邀请付正兵将基地迁过去,承诺一年给他增发100万元的奖励。面对丰厚回报的诱惑,付正兵婉拒了。付正兵的妻子是步仙镇人大代表,她说:“我们步仙镇的营商环境很好,村里、镇里都积极引导本地企业做大做强。镇党委书记黄海多次来指导我们复工复产,支持我丈夫的工作。我们企业虽然另类,但还是选择留在家乡,支援家乡的建设。”

(杨 杰 谢 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