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我市红十字事业 持续健康发展


本报讯 (记者 李弈萱)5月10日,省红十字会改革领导小组办主任、二级调研员徐锋一行来我市调研督促指导红十字会改革工作,实地了解基层红十字会改革和工作推进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市委组织部、市委改革办、市委编办、市卫健委、市红十字会相关部门同志参加。

近年来,市红十字会依法履职尽责,各项工作彰显新作为。造血干细胞捐献量居全国同类城市第一,全市志愿捐献者库容量达8.68万,累计成功捐献418例,排名全国地级市第一,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经验在全国推广。无偿献血志愿者逾3万人。人体器官捐献者达155人。志愿报名捐献器官人数达到了1.5873万,成功协调、见证器官捐献155例,接受捐献的大器官432个,作为红十字团体会员单位的岳阳市中心医院的移植专家帮助303个需换肾的重症患者重获新生。全市有37个红十字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达9.5万人,成立了红十字基层组织213个,会员达2.79万名。

座谈会上,省调研组对我市红十字会改革工作前段取得的成效给与高度肯定,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对红十字会改革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在前期工作基础上,按照省、市红十字会改革方案明确的路线图、时间表和任务目标,积极组织协调,加快工作推进,高质量完成改革任务。实效,从体制机制上确保红十字会改革。在改革中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上下联动,全面理顺市、县级红十字会管理体制,实行独立建制,列入群团序列管理,确保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政令畅通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