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卓越塑精品 逐梦建工写新篇

——湖南沿湖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严格遵循“市场化、规模化、科学化”的发展思路,风雨兼程23载,打造精品工程铸辉煌


本报记者 毛焕章

公司承建的临湘市第八完全小学

公司承建的德龙东城华府

公司承建的恒泰雅园

公司承建的临港新区CCTC保税大厦

公司承建的岳阳市第十六中学

他们,带着梦想, 从故乡的行囊里走来, 从辗转的路途中走来, 从深夜写字楼的灯光中走来;

他们,满怀希望,在城市、乡村这个舞台上,用汗水谱写建筑业绚丽的篇章。

他们,演绎“改善人类生存环境 创造生态和谐世界”的新传奇; 他们凭借着“城市建设化”和“生态和谐化”这两大时代主题,为实现梦想提供了广阔的舞台……

——他们就是湖南沿湖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近年来,沿湖公司铸造了新的辉煌,成就了一群有着激情美梦的员工,实现了企业的目标和梦想,不仅让员工圆梦人生,在“梦想目标”中提升人生价值和幸福指数,而且让企业得到了业界和社会的尊重和推崇!

开疆拓土 横空出世铸品牌

湖南沿湖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创立于1998年,位于人杰地灵的滨湖城市岳阳,注册资本3.09亿元,净资产1亿余元,各项经济指标均位居市内同行业前列。公司现有在档职工300余人,管理人员58人,职称人员105 人,注册建造师、注册造价师53人,平均年龄36岁。

历经风雨兼程23载,沿湖建工拥有房建、市政、环保、装修、地基工程施工五项壹级资质,同时拥有防腐保温、钢结构工程施工贰级资质。公司先后崭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AA信用企业、市级AAA信用企业,国家级、省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市级先进企业等一系列殊荣。

创造无限品质,共创美好远景。沿湖建工甫一成立便不同凡响,23年来,经其“打磨”的精品工程一个接一个,数不胜数:诸如:岳阳市第十六中学工程项目被评为2017年度岳阳市优质工程; 临湘市芙蓉中路被评为2017年度岳阳市优质工程;湘北肉联厂建设项目被评为2018年度岳阳市优质工程;保税大厦和人才公寓被评为2018年度岳阳市优质工程;临湘市永昌东路道路工程被评为2019年度岳阳市优质工程;南湖领域项目首期建安工程,湖南省2019年度建筑施工质量管理考评“年度项目考评优良工地”,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考评“年度项目考评优良工地”;东风湖新区环境综合治理工程路网管网及景观绿化EPC项目,湖南省2019年度建筑施工质量管理考评优良工地,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考评“年度项目考评优良工地”;德龙东城华府被评为2020年度岳阳市优质工程;岳阳现代装备制造产业园被评为2020年度岳阳市优质工程……

励精图治 深耕细作求发展

一路攻城拓疆土,一路拼搏一路歌。沿湖建工以苛求“工程品质”和“服务品质”的扎实行动,朝着自己的梦想,不懈努力着,在长江两岸翻开了新的篇章!

坚定以质量求发展,以品牌拓市场,以诚信树形象的经营理念。沿湖建工成立23年来,奉行“创新经营机制,励精图治做强”的方针,扎扎实实走“以人为本,诚信经营,不断创新,合作共赢”之路,通过不断深化企业内部管理,加大技术和固定资产投入,努力培养和提高全员整体素质,促进了企业持续、稳健、和谐发展。许多客户都喜欢选择沿湖建工。一方面,是因为沿湖建工有专业的施工队伍、严格的工艺流程和管理流程,对工程的每一个细节做到精益求精,能从根本上确保工程质量。另一方面也是更重要的因素,就是沿湖建工的整体信用度,赢得了所有客户的好评。这体现在施工过程中,每个工序层层把关。“我们做的项目,一定要让业主‘省心、放心、舒心’!”谈到沿湖建工的服务,董事长龙军的诠释简短、实在、有力。“省心”。沿湖建工在整个施工过程中以先进的设计理念、精深的设计功底为先导,以规范的管理、精湛的施工技术为基础,以完善的服务体系为依托,以立体化赢利模式降低经营成本为优势,为客户提供专业化、人性化、个体化的产品和服务。“放心”。沿湖建工建立了从方案设计、工程施工、质量监督到后期服务等一整套细致合理的服务流程体系。由经验丰富、时尚创新的设计精英,资深的专业管理人员,共同组建成一支诚信、敬业、务实、创新的精英团队。“舒心”。沿湖建工的全体员工认真恪守“先做人,后做事,再发展”的发展理念,教育和鼓励每一位员工“认真勤奋做事,诚实正直做人”,重视每一个客户,从一点一滴做起,做最好的产品,做最好的服务。2021年建设的岳阳市第一职业中等专业学校1#、2#实训楼项目,为公司第一个装配式工程,建筑面积达4470多平米,其装配式建筑对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创新建造模式、提升生产生活品质具有促进作用,为公司后续装配式工程的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公司经营状况更是突飞猛进:2017年度取得总合同销售额5.06亿元,2018年度取得总合同销售额4.03亿元,2019年度总合同销售额达7.33亿元,2020年度总合同销售额达12.49亿,4年累计纳税金额超6350万元。

服务为本 文化先导育良才

作为湖南建设工程行业的骨干企业,公司的足迹遍布省内外,获得众多好评,产生了很好的社会效益。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也不忘人才的培养。2020年沿湖建工与湖南理工学院签订合作协议,作为湖南理工土木工程系产学研一体化人才培养基地,为高校学子提供社会实践机会,也为公司吸纳更多的专业人才。

沿湖注重引进专业设计人才,运用新技术、新表现手法、超前的设计理念、匠心独具的表现手段。秉承国际与本土相融合的设计理念,鼓励创新、追求品质、完善服务;以独到的匠心和精湛的技艺,以“学管理、注重质量、信守合约、真诚服务”的质量方针,为每项工程的品质做到百分之百让客户放心。

为更好地适应建筑业高科技的发展,公司着手技术研发,目前拥有一项发明专利、两项实用新型,并将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技术积极推广应用到建设工程施工领域,使工程质量得到进一步的提高。

说到沿湖建工的辉煌成就,离不开每一位沿湖员工的努力,作为沿湖公司“掌门人”的龙军同样也是功不可没。作为一个“80后”,他把湖南人“吃得苦、霸得蛮”的湖湘精神发挥得淋漓尽致!他毕业于长安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的科班生,随后又攻读了湖南大学土木工程专业,取得博士学位。自2018年执掌湖南沿湖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帅印”以来,他先后取得建筑工程高级工程师职称、二级市政建造师、二级水利建造师;参与完成湖南省交通科技项目“南方高等级公路粉煤灰路基处治技术及其应用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筋箍碎石桩复合地基承载机理及其设计计算方法研究”,发表专业技术论文十余篇。

由于业绩突出,他先后当选为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资质评审专家、岳阳建筑业协会副会长、岳阳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协会秘书长、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成员,获得“湖南省优秀党员”“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青年英才”荣誉称号。

承载责任 肩扛使命惠民生

“我们沿湖人要做最幸福的价值创造者,最执着的产品研发者,最完美的品质塑造者,最受人尊敬的回报者!”湖南沿湖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龙军总是这样谆谆告诫公司管理层和全体员工。

沿湖在为社会提供产品和服务的同时,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沿湖回报社会的脚步从未停止。

2017年,沿湖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精神,积极参与爱心赈灾活动,为平江、湘阴灾区捐款共计15万元,获得岳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表彰,并在岳阳市政府网等媒体报道。

2020年2月,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共同扛起抗疫责任大旗,践行初心使命,沿湖建工向岳阳市经开区红十字会捐赠60万元。

2月24日,沿湖建工向临湘市教体局捐赠口罩物资1万个。3月,再次向临湘市红十字会捐赠5万元。“非常感谢龙总的爱心捐赠,这是对我们教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大力支持……”临湘市教体局负责人从该市第一中学校友、湖南沿湖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龙军手里接过捐赠的10000个“爱心”口罩时,对他的善举表示赞赏和感谢。

沿湖建工的爱心行动在岳阳市人民政府网刊登报道,同时获得岳阳市城乡建设协会,临湘市教体局、临湘市人民政府表彰。2021年1月,中共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统战部授予爱心企业家称号。

记者在湖南沿湖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也看到了很多捐款收据,这家企业曾多次捐资助学,帮助多名贫困学生完成学业,捐款资助经开区的公益和慈善事业。龙军告诉记者,他觉得读书的时光改变了他很多,让他知道教育对社会的重要性,能够帮助更多的学生完成学业,让他们以后能够给社会作出贡献,就是一种价值感,也是一种爱心的叠加。

21世纪的岳阳,正在奔跑着追逐梦想,建设工程行业正式步入市场轨道,“城市建设化”与“生态和谐化”成为时代主题,这为沿湖人梦想的破茧而出提供了动能!

面对国家经济蓬勃发展的良好形势,公司以崭新的理念、科学的管理和优质的服务,严格遵循“市场化、规模化、科学化”的发展思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公司向着良性发展的轨道奋力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