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腕重拳整治成品油市场


本报讯(记者 陈智慧 通讯员 王 晶)“你们涉嫌利用改装车辆非法经营汽油,请配合我们的调查!”日前,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商务粮食局、长航公安局,在107国道6号汽车服务中心查处了一起涉嫌利用改装车辆非法经营汽油案件,四名犯罪嫌疑人被立案调查。

据调查,该非法加油点由三个人合伙经营,并未取得营业执照、危化品经营许可证,初步确定涉案金额高达300余万元人民币,已由长航公安部门进行刑事立案调查,对四名犯罪嫌疑人进行了取保候审。目前该案件仍在继续深挖中。

春节前后,市市场监管局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了多次成品油联合整治行动,对加油站进行巡查,查处打击非法经营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对市区92家加油站和6家成品油仓储企业进行了为期两周的巡查,检查了加油站的各项制度和台账,确保成品油市场的油品来源和质量,共提出整改意见15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家。开展联合执法行动6次,出动执法人员150余人次,立案查处非法加油案件5起,关停非法加油点6处,刑事拘留4人,有效打击了成品油“自流黑”现象,切实维护了成品油市场良好秩序,目前专项整治行动仍在持续推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