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队伍教育整顿 锻造法院铁军


本报讯(李 莹)3月9日,岳阳县人民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县纪委监委驻县司法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海到会指导,县法院全体班子成员和全院干警参会,拉开了队伍教育整顿的序幕。

此次教育整顿,为期4个月,旨在按照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加快推进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队伍。法院作为政法机关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投入到这次教育整顿活动中去,以“刮骨疗毒”的勇气进行自我革命,以司法为民的初心展示良好形象,以固本强基的力度抓紧抓实抓好法院队伍教育整顿。

据悉,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该院迅速贯彻落实全国、省、市、县政法队伍及全市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成立以党组书记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庭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设立秘书综合、线索工作、顽疾痼疾整治、宣传舆论4个工作专班,确保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有序推进。同时,该院以党支部为抓手,将党史教育与支部政治建设考核相结合,引导干警增强政治自觉、深化思想认识,坚决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省委、市委、县委和上级法院要求上来,全面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此外,该院坚持开门搞整顿,设立队伍教育整顿举报信箱,进一步畅通了举报渠道,广泛接受社会监督。

下一步,该院将根据队伍教育整顿安排部署,制定学习教育总方案,严格按方案要求稳步推进学习教育各个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