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慰问送温暖 真情关爱暖人心

徐新楚赴省军区长沙第二干休所岳阳服务站和汨罗市开展节前慰问


本报讯(记者 王 金)2月7日,市政协主席徐新楚来到省军区长沙第二干休所岳阳服务站和汨罗市,看望慰问军队离退休老干部和生活困难党员、群众等,在春节前夕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副市长邱虹,市政协秘书长李冯波参加。

来到省军区长沙第二干休所岳阳服务站,徐新楚向在这里颐养天年的军队离退休老红军、老干部致以崇高敬意和节日祝福。他深情地说,老红军、老干部是人民的有功之臣,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为新中国的建立和现代化建设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历史不会忘记,党和人民不会忘记,希望大家在保重身体的同时继续关心地方发展,做岳阳经济社会发展的坚定支持者、积极参与者、有力推动者。他叮嘱相关部门,要努力把各项保障服务工作做得更贴心,在思想上多关心、生活上多照顾、精神上多关怀,让老红军、老干部安享晚年、益寿延年。

在离任村干部郑建军、黎光凤、黎建军家里,徐新楚称赞他们是村级事务的当家人、村民致富的领路人、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对他们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他们离任不离心、退休不褪色,在做好传帮带的同时,继续发挥余热,为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作出新贡献。

来到困难群众黎昔华、张侯文、朱志瑞和困难党员狄吾祥家里,徐新楚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嘱咐当地干部要始终坚持人民立场,不忘为民初心,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一户一策精准落实帮扶措施,让每个困难群众都过上好日子,真正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在大荆镇敬老院,徐新楚仔细查看了基础设施及居住环境,和老人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老人们的饮食起居和身体状况。他说,关爱老年人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社会应尽的责任,相关部门要在加强敬老院硬件设施建设的同时,不断提升管理和服务质量,为老人们提供更加细心周到的服务,创造快乐、舒适、安全的生活环境,让他们拥有更多的幸福感、归属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