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党组班子召开 2020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徐新楚主持


本报讯(记者 王 金)根据省委、市委统一部署,2月5日下午,市政协党组班子召开2020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徐新楚主持,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秧励、孔福建、刘铁健和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李冯波参加,市政协副主席刘晓英、方争奇、万五龙、何祚云列席,市委组织部、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到会指导。

会议传达了2月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到岳阳市参加指导市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情况和市政协党组上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徐新楚代表市政协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后,与其他党组成员逐一作个人检视剖析发言,并相互开展批评。市委组织部、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点评,认为此次会议紧扣主题,会前准备充分,自我检视深刻,问题剖析透彻,整改措施明确,坚持了问题导向,弘扬了斗争精神,体现了政治自觉,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徐新楚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为遵循,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以“刀刃向内”的革命精神推进问题整改,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拿出过硬措施,明确解决时限,坚决做到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放手、不彻底不放手。要始终对标“三高四新”战略、“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聚焦七大千亿产业培育和“12+1”优势产业链、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建设等重大课题,不断增强协商议政、调研视察、建言献策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在助力“三区一中心”建设中彰显政协的担当作为。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全面落实“一岗双责”,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