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八届五十七次 党组(扩大)会议

徐新楚主持


本报讯(记者 王 金)2月5日上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徐新楚主持召开市政协八届五十七次党组(扩大)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方争奇、秧励、孔福建、刘铁健、刘传汉,秘书长李冯波出席。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会、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1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有关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指导岳阳市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讲话精神和省、市“两会”精神;研审了《中共政协岳阳市委员会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岳阳市政协2021年度工作要点》《2021年度协商与监督课题实施方案》《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专题学习重点内容安排》,听取了机关委室年度绩效考核工作情况汇报。

徐新楚强调,要始终坚定政治站位,主动担当政治责任,严格落实政治监督,不断强化政治功能,把加强政治建设的各项要求贯穿始终、落到实处,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积极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将政协统战工作融入经常性工作全过程、服务委员履职的各方面各环节,在强化制度保障力、增强政治引领力、提升组织凝聚力、扩大统战影响力上下功夫,助力画好最大同心圆。要把深入学习和宣传贯彻省、市“两会”精神与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把会议要求转化落实到2021年工作要点之中,与“献计出力省域副中心城市”主题活动和深化“锻长板树品牌、补短板强弱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服务大局更有目标、双向发力更有作为、专门协商更有质量,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做优做强七大千亿产业、加快“三区一中心”建设作出更大贡献。要根据省、市政协年度协商监督计划,迅速制定实施方案,着手开展前期调研,做好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委员提案的审查交办,归结梳理省、市“两会”期间协商建言成果,确保委员的“好声音”变为助推岳阳发展的“金点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