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第九期 道德讲堂开讲


本报讯(记者 刘神尊)11月18日上午,以“弘扬诚信传统美德”为主题的市政协机关第九期道德讲堂开讲。市政协副主席黎四清、李平、秧励、孔福建、刘铁健出席,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参加。

此次道德讲堂设有听歌曲、学模范、诵经典、问自己、谈感悟五个环节。一曲《诚信歌》拉开了道德讲堂的序幕,接着大家一起聆听了“湖南好人”“岳阳市道德模范”瞿园园诚实守信办企业的感人故事。在诵经典环节,全体人员跟随主持人齐声诵读了《孟子·离娄上》中的经典名句。市政协机关三名干部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作了精彩发言,从多个层面阐述了自己的心得感悟。

诚信和道义,是做人做事的基本准则,也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基础,实现科学发展的必备要素。聆听了道德讲堂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以模范人物为榜样,从身边小事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诚实做人、干净做事,争做诚信风尚的引领者,讲实话、建真言,切实履行好时代赋予我们的职责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