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庭南路历史文化街区 鱼巷子首批产业项目签约


本报讯(记者 谢 凌 实习生 彭怀文)传承千年文脉,再现街巷繁华。8月27日,洞庭南路历史文化街区鱼巷子一二期首批商家入驻签约仪式顺利举行。副市长黎作凤、市政协副主席黎四清出席。

洞庭南路历史文化街区是岳阳历史文化名城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总用地面积约685亩,总投资约36亿元。如何在留住文化根脉、保护好历史风貌的基础上,通过不断完善街区的配套,引进新产业来激发老城区的复兴活力?签约仪式上,首旅南苑、肯德基、东郊印象、君山银针等第一批品牌商家成功签约入驻,共同揭开了我市历史文化街区蓬勃发展的蓝图一角。

黎作凤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岳阳楼历史文化片区开发建设,以大视野、大手笔、大投入推进洞庭南路历史文化街区和岳州古城一南一北两翼建设,全力打造千亿文旅产业,必将成为岳阳老城区的亮点和热点。市城投集团要加快工程建设,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确保鱼巷子在国庆节以全新形象呈现在广大市民和游客的面前。率先进驻的商家要尽快进场装修,确保国庆正式营业。各相关部门要为商家提供全方位、高效率、最优质的服务,确保商家引得进、留得住、发展好。同时还要一如既往地支持项目建设,助推项目做大、做优、做强,重现昔日繁华街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