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八届 第二十一次常委会

徐新楚主持


本报讯(记者 王 金)12月18日上午,市政协主席徐新楚主持召开市政协八届第二十一次常委会,市政协副主席刘晓英、黎四清、李平、方争奇、万五龙、秧励、孔福建、任浩波,秘书长张群望出席。

会议通报了2019年度委员履职考核情况,6名市政协委员代表作年度履职情况报告。

徐新楚强调,政协委员要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认真履行委员职责。要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并用来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要广泛学习各方面知识,准确把握政协履职方式方法,全面增强履职本领。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多做雪中送炭与扶贫济困、春风化雨与解疑释惑、理顺情绪与化解矛盾的工作。要自觉遵守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委员风采。要正确处理好本职与履职的关系,自觉主动地参加政协组织的会议和活动,当好调研员、监督员、宣传员。

会议协商通过了届中辞免、增补市政协委员,届中辞免、增补市政协常委建议名单,以及相关人事事项;协商通过了《关于召开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的决定》,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议程、日程,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各次大会执行主席建议名单,大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建议名单,秘书处各组负责人建议名单,委员分组办法,委员分组协商讨论的各组召集人、资料员、临时纪检员及工作人员名单(草案);审议了市政协八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稿)及提案工作报告(审议稿);听取了各委室2019年度工作情况书面汇报。

徐新楚强调,开好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对于进一步统一社会各界思想和认识、汇聚各方智慧和力量,深入践行岳阳发展“一三五”基本思路,全力助推湖南发展新增长极、国家区域性中心城市和大城市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