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调查研究之风 推动平安岳阳建设

王小中主持市委政法委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本报讯(记者 侯 勇)11月5日下午,市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小中主持并讲话。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市政法系统形成调查研究之风,努力破解新时代政法工作难题,为推动平安岳阳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会上,王小中围绕“创新社会治理、深化四无村(社区)创建”课题带头作交流发言,其他班子成员在前一阶段深入调研、全面分析的基础上,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法队伍建设、执法监督及涉法涉诉信访等调研课题逐一发言,并就当前存在的问题及对策提出了中肯可行的意见建议。

王小中在总结时强调,要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重点围绕社会治理创新、平安建设、政法队伍建设中心工作、重点工作,采取“四不两直”方法,深入群众和基层单位,面对面听取群众意见、吸取群众智慧;要重视调查研究成果的运用,善于把调研形成的好思路好对策及时转化为解决具体问题,推动工作的办法,切实补短板、强弱项、提能力,有力有效推动全市政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