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贯彻全省党员领导干部专题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刘和生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 李亦恩) 11月6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省党员领导干部专题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落实措施。市委书记刘和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中央严肃查处向力力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充分彰显了法纪面前人人平等、执行纪律没有例外的鲜明态度,充分释放了反腐败不松劲、不停步的强烈信号。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要求,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营造好、维护好岳阳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扎实抓好警示教育和以案促改工作,按照省里牵头责任单位的职责,市里相应的对口单位要切实负起整改责任,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警示教育结合起来,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务求取得实效。要认真组织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党的建设永恒课题,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检视问题, 坚持不懈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坚持把纪律规矩立在前、挺在前,带头检身正己、严于自律,时时自警、处处自省、事事自律,坚决守住拒腐防变的思想关口和行为底线,恪守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针对典型案件中暴露出来的突出问题,举一反三、防患未然,持续深化正风肃纪、纠风治乱,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约法三章”要求,集中查处和通报曝光一批典型案件,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攻坚战,推动党风政风全面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