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阴县“书法进校园”活动启动


本报讯(梁 军 闵 卓)近日,湘阴县书法进校园暨三塘镇“风情靓镇、美好三塘”中小学汉字规范书写大赛颁奖典礼在该县三塘中学举行。三塘中学成为该县第一所书法进校园试点学校。中国硬笔书法协会副主席、湖南省硬笔书法家协会主席崔国强出席指导并为全体师生做书法讲座。

湘阴县“书法进校园”活动以“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为宗旨,通过举行全县中小学生书法大赛、邀请书法名家讲座、举办公益培训班等形式,提高全县师生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培养一批高素质的中小学书法教师,加快全县书法教育的普及,促进学生汉字书写水平的全面提升。活动具体由湘阴县硬笔书法家协会组织实施。

湘阴县硬笔书法家协会自2017年成立以来,以博大情怀传承硬笔书法,以历史使命弘扬硬笔书法,已陆续开展全省大书法现场会、湘阴县首届“左公故里美好湘阴”大书法竞赛等大型活动。每次活动都着重关注中小学生群体。2018年从协会选派十多名优秀、专业的会员代表参加中国硬笔书协主办的国培培训,全部获颁资格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