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楼区

推进“放管服”改革 优化营商环境


本报讯(记者 张小弓 通讯员 罗 妙 淦 略)日前,岳阳楼区居民柳琳接到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岳阳楼区分局工作人员的电话,告诉她在网上提交的执照申请已通过,可直接到该局注册窗口领取电子版和纸质版的企业营业执照。

“现在的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系统太好了,方便快捷,当天就能办好!”柳琳说道:“一开始什么都不懂,就打了电话给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他们告诉我可以通过网上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系统注册,申报审核通过后两个工作日内就可以拿到营业执照。我就按着他们的指导登录湖南省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业务系统,一会儿功夫就完成了。”

近年来,岳阳楼区大力实施“最多跑一次”改革,不断推动商事制度改革,着力提升食药许可服务效率和质量。2019年,该区顺利承接注册资本5000万及以下的公司注册登记工作,注册登记新发展企业和个体工商户8412户(含网上注册登记1647户),社区代办执照1225份、新发食品药品各类许可证848个。截至目前,该区市场主体总数62119个,连续排名全市第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岳阳楼区分局从群众最关心和最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入手,聚焦企业开办时间过长、便利化程度不高、注销手续繁琐、周期长等新矛盾,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优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