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部门单位 提案线索征集工作座谈会


本报讯(傅 峰)11月6日,为全面广泛征集优质提案线索,实现提办双方精准对接,提升提案工作实效,市政协提案委组织召开部门单位提案线索征集座谈会。各民主党派、工商联、部分市直部门等40多家单位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孔福建出席会议。

与会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结合部门工作特点,既就如何做实提案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也建议市政协委员重点在推动岳阳大城市建设、建设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优化营商环境、停车难问题缓解等方面深入调研,仔细研究,通过撰写提案引起领导重视,发挥提案优势在更高平台为岳阳发展鼓与呼。

孔福建对与会人员提出的提案线索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提案委要充分吸收、认真梳理、归纳总结好会议收集的意见建议;各部门单位要正确认识和对待政协提案工作,看重提案办理;市政协委员特别是各民主党派要注意总结经验、创新思路,不断提升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和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坚持协商的多样性,提高提案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