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山社区107岁老人 有一群“好儿女”


本报讯(记者 李 婷)“张奶奶,我们给您买了新衣服、新鞋子。”天气转凉了,昨天上午,巴陵石化鹰山社区西区6栋103房,几位志愿者忙着给107岁的老人张秀芝换上保暖的新衣新鞋。

张秀芝老人是巴陵石化退休职工徐忠财的母亲。徐忠财曾因遭遇车祸留有后遗症,妻子长期在外,照顾老母亲力不从心。张奶奶的另一个女儿远在湖北老家,也年事已高。近年来,照顾张奶奶的事情就落到了众多爱心志愿者的身上。

平日里,社区志愿者轮流给张奶奶送中、晚餐,每餐2两米饭,一个荤菜、一个素菜。虽然有志愿者送餐值班安排,但志愿者周洁红还是牵挂张奶奶,每天都要去探望两趟,陪老人说说话,给老人家洗个热水脸。逢年过节,我市还有很多志愿者轮流前去看望。

今年9月,恰逢老人107岁生日,志愿者方芳等人买了大蛋糕给老人祝寿。志愿爱心行动,一传十十传百,志愿者方媛媛、赵大勇、黎娟等闻讯加入。

昨天的棉衣棉裤是志愿者魏文斌自己购买的,魏文斌告诉记者,一个小小的举动,能为老人送去温暖,同时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播正能量,他希望更多的人关心和帮助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