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扣主题教育 做好结合文章

市政协举行八届三十八次党组(扩大)暨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徐新楚主持


本报讯(记者 王 金)10月12日,市政协召开八届三十八次党组(扩大)会议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徐新楚主持,副主席罗陆平、黎四清、李平、秧励、孔福建和秘书长张群望参加。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和招待会、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仪式、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了市委七届79次常委会议、省政协宣传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审定了主题教育“四张清单”、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方案、“身边的典型”推荐人选;听取了配合做好市委巡察工作、压减一般性开支、委员工作室示范点建设工作汇报;总结讲评了三季度工作,安排部署了第四季度任务。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根本遵循,深入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的八个方面的要求,切实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强化委员责任担当,推动我市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做到学研扣题精准、调研深入认真、问题边查边改、整治务实从严、领导率先垂范、推动走深走实。要配合做好市委巡察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紧扣巡察重点、坚持实事求是、强化密切配合、发挥利剑作用、推动工作落实。要把主题教育开展与落实省委政治建设考察反馈意见、配合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筹备和市委政治巡察工作、年度重大履职活动、来年工作谋划等有机结合起来,压茬予以推进。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发扬节俭优良传统,带头执行禁止性和限制性规定,压减一般性支出,不断提高财政资金配置使用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