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城市“顽疾” 守护民生安全

李爱武调度中心城区低洼渍水点整治


本报讯(记者 刘敏文)10月1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调度低洼渍水整治工作时强调,要全面排查、科学论证、精准施策,有序开展城区低洼渍水整治,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彻底解决好城市基础设施的历史欠账问题。副市长黎作凤,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我市中心城区尤其是老城区部分区域因本身地势低洼,加上排水设施配套不完善、不合理,在遇到较大降雨量时雨污水不能及时排除,形成内涝渍水。近年来,通过大力整治,一些地段已经取得成效,但整个中心城区仍有部分低洼渍水点,影响百姓生活。

当天,李爱武一行先后深入得胜南路和东风湖路等地,实地查看龙腾华府、九华山地段等渍水整治点情况,详询各区域渍水形成原因、整治进度、治本方法等。随后,她又主持召开工作调度会,听取渍水整治全面情况汇报,和岳阳楼区、市城管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起研究推动后阶段工作。

李爱武指出,城市低洼积水给市民生活及安全造成严重影响,是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紧迫的困难和问题,凡是积水的地方,都是市委、市政府要解决的难点痛点。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带着责任和压力做好整治工作,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见行动、出实效。

李爱武强调,要通过全面排查摸底,科学论证诊断,找出积水原因,拿出解决方案。要精准施策,有序推进,做到一点一策,分轻重缓急稳妥推进整治工作。

要着眼长远,求真务实,确保举措务实可行,通过突破点上问题,最终实现解决全流域共性问题。要积极沟通,做好宣传,全力争取市民理解、支持,为整治工作创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