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常推进中心城区污水系统综合治理工程


本报讯(记者 谢 凌)7月12日,副市长黎作凤赴三峡集团岳阳项目部现场调度,并主持召开会议,传达市委主要领导调研南湖新区指示精神,对市中心城区污水系统综合治理工程再调度、再推进。

据了解,市中心城区污水系统综合治理PPP项目共实施10个子项,项目正式落地来,相关治理工程已开工建设,工作进展顺利。

黎作凤仔细听取岳阳项目部、设计单位华北院和上海院等单位情况汇报后,他强调,市中心城区污水系统综合治理是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的重点任务,要以更强的紧迫感、使命感,抢抓时间节点。要有更实更大的工作力度,以超常规力度推进项目建设,科学规划、依法办事、加强监管。黎作凤要求,城区污水管网建设要加快设计,厘清问题清单,明确任务清单,梳理堵点,按市区两级责任加快建设。黑臭水体治理要坚持精准施策、持续发力,污水处理厂提标要严格时间节点,9月30日按时完成任务。南津港污水处理厂迁建要尽快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