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开展首部立法执法检查


本报讯(记者 徐 颖 通讯员 卢芳亮)7月8日至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彭先政率《岳阳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执法检查组一行,到临湘市、云溪区继续考察陆城历史文化街区、部分名镇名村和重点文物单位保护情况。

《条例》自2017年5月1日正式颁布以来,各级相关部门积极履职,在机构设置、经费保障、资源普查、依法行政等多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执法检查组充分肯定已取得的成绩,并提出意见建议。

彭先政要求,要进一步加大条例宣传力度,推动条例深入人心,营造部门协同、人人参与、公正执法、全民守法的新局面;要进一步树牢保护历史文化资源的紧迫感和使命感,积极履职,主动作为,确保我市历史文化资源特别是历史文化街区得到全面妥善保护;要进一步发掘历史文化资源的闪光点,做好保护与开发的结合文章,抢抓我市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历史机遇,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利用,真正使历史文化资源面向市场,走向市民,持久长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