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临战状态 确保万无一失

徐新楚赴汨罗督查防汛抗洪工作


本报讯(记者 陈 毅)7月12日,市政协主席徐新楚赴汨罗市检查督导防汛抗洪工作,副市长邱虹、市政协副主席黎四清和秘书长张群望参加。

徐新楚一行先后深入汨罗磊石垸长山电排、松柏垸宝塔坝、双楚垸樟木潭,察险工险段、查物资储备、看值守记录、进排涝工程、问水情雨情、商应对举措。

徐新楚在实地踏察、了解相关情况后,对汨罗当前的防汛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正处于主汛期,湘资两水处于高洪水位、长江三峡下泄流量加大,而且近期还有两次强降雨过程,防汛抗洪形势非常严峻。汨罗要全面进入临战状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真正做到未雨绸缪和科学防范,确保安全度汛;要密切关注天气和水位变化,精准研判水情、雨情和汛情,及时预报预警,牢牢把握住防汛工作的主动权;紧盯险工险段、穿堤涵闸、机埠建筑、迎水坡面、渡口码头加强严细排查,防患散浸管涌、滑坡崩岸和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突出“一江六垸”、病险水库、山区村镇,落实24小时值班巡查和汛情险情零报告制度,通过分段分垸、打桩定位压实各方责任,并充分发动群众参与,实行联防联控,坚决打赢防汛抗洪救灾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