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全功能 引领智慧服务

岳阳楼区启动社保卡应用宣传月活动


本报讯(记者 张小弓 通讯员 胡鹏)日前,主题为“用好社会保障卡,智慧服务零距离”的岳阳楼区社会保障卡功能应用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城区花板桥步步高广场火热举行。

“以前只知道用社保卡可以就医买药、领养老金、发放工资,今天第一次现场体验到了这么多功能应用。‘一卡通’真是越来越便民了!”活动现场,多样化的群众性节目表演,新颖的快闪宣传视频,多功能的社保卡应用体验,面对面的用卡导航服务,简单易懂的有奖问答等,吸引了众多居民踊跃参与。

据了解,岳阳楼区结合社会保障卡功能应用,建设了覆盖全区107个社区的公共网络服务平台,全面覆盖102项人社公共服务,并积极拓展民政、残联等政府公共服务,公交、水、电、气缴费等社会化功能应用,深入乡街、社区提供智慧化、零距离的用卡服务。目前,全区累计发放社会保障卡23.5万张,激活使用率100%。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统计信息中心主任张学军表示,岳阳楼区社会保障卡功能应用推广,在全市树立了“试在先、干在前、落到地”的典型示范,实现了“七天紧急制卡”“现场即时补卡”“智慧导航用卡”,带给广大居民越来越好的用卡服务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