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地“牵手”治理松杨湖水环境


本报讯(记者 唐忠明 通讯员 李 赛)近日,南京中科水治理股份有限公司与云溪区住建局就松杨湖水环境治理项目正式签约,这标志着岳阳市、云溪区两级科协在实施创新驱动助力工程服务地方党委政府决策方面又取得新突破。

据市科协负责人介绍,我市是第一批中国科协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示范市,市科协一直注重牵线搭桥、招才引智,助力协同创新、助力企业难题攻关、助力党委政府科学决策。2018年7月,岳阳市、云溪区两级科协不远千里,牵线搭桥,赴南京中科水治理股份有限公司,将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沉积物环境研究专家范成新、水环境治理与修复领域专家陈开宁等专家请来云溪区,为松杨湖水环境治理把脉问诊,完成了前期考察、调研及湖体整体环境评估等工作,受到了云溪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2019年来,专家团队已对松杨湖水体、底泥、流域环境承载能力进行了检测、评估,形成了松杨湖水污染整治初步总体实施方案。目前,云溪区相关部门正与专家团队进一步磋商、研讨细化方案,出台整体规划和具体实施方案,并确定治理时间节点、治理路径和治理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