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岳阳市推进大城市 建设行动纲要》征求意见座谈会

徐新楚主持


本报讯(记者 王 金)7月8日,市政协主席徐新楚与住岳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常委、委员及民主党派市委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就《岳阳市推进大城市建设行动纲要》征求意见建议。市政协副主席黎四清、李平、方争奇、万五龙、秧励、任浩波和秘书长张群望参加。

“大城市不仅要有大产业、大交通、大服务,还要有大文化、大品质”“大城市不仅要聚焦经济总量、城市规模、人口数量,也要重视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与会政协委员和民主党派同志直奔主题,就大城市建设畅所欲言、直抒己见,现场气氛热烈。大家在充分肯定《纲要》(征求意见稿)起草成果、对大城市建设寄予厚望的同时,围绕大城市建设如何找准目标定位、突出产业发展、强化规划引领、彰显城市特质等方面,就大城岳阳定位的精准性、目标的合理性、产业的支撑性、功能的完善性、动力的内驱性、品质的特异性、行动的指导性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徐新楚认真听、仔细记,不时就具体问题与大家交流探讨。他对大家建言献策表示感谢,表示将认真归纳整理后报送市委,为修订《岳阳市推进大城市建设行动纲要》提供决策参考。他说,大城市建设是市委、市政府立足新时代,谋大谋深谋远的重大举措,是推进岳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负责担当,需要全市上下统一思想、协同发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广泛凝聚共识,主动为大城市建设担当作为,做好大城市建设的“宣讲员”“参谋员”“作业员”“领跑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