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3340名 出租车驾驶员“充电”


本报讯(记者 刘志恒 通讯员 赵立文)出租车是城市流动的风景。为进一步规范中心城区出租车驾驶员经营行为,提升出租汽车服务水平,助力我市文明城市建设,近日,市出租汽车行业协会会同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公交大队、从业驾培所及市交通培训中心,开展为期10天的城区出租车从业人员继续教育培训活动。我市3340名出租车驾驶员分批次参加教育培训。

据悉,此次培训内容主要是针对当前开展的“五星级出租车”评选工作及出租车驾驶员实际营运中遇到的问题,从管理制度、行业法律法规、交通安全、营运规范、治安防范、节能减排等方面进行了培训。

通过开展城区出租车从业人员继续教育培训活动,从业人员职业技能、服务质量和安全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此举深受广大出租车从业人员的好评。驾驶员白邦宏深有感触地说:“这次培训,既有湖南理工学院的教授讲课,还有市文明办、巡特警支队、交警支队等单位负责人讲解文明驾驶、行业法规、营运规范等方方面面的内容,非常切合从业人员实际,既让我们增长了知识,也提升了文明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