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蹲村带乡 推进全域覆盖

徐新楚赴云溪陆城镇调研指导集中攻坚工作


本报讯(记者 王 金)6月6日,市政协主席徐新楚深入云溪区陆城镇调研指导集中攻坚蹲村带乡工作。他在市政协帮扶点白泥湖村强调,要有目的地“传”、有针对地“帮”、有重点地“带”,通过蹲村带乡、点面结合,实现一体推进、全域覆盖。市政协副主席黎四清、方争奇和秘书长张群望参加。

徐新楚一行沿省道201、长江岸线、排渍干渠,先后实地察看了丁山村、白泥湖村、陆逊社区、泾港村和钢铁村。一路走来,美丽的乡村风貌令人心旷神怡,秀美的庭院屋场让人耳目一新。徐新楚边看边议,结合陆城镇、工作队有关情况介绍,就后段工作进行了精准指导和周密部署。

徐新楚强调,要咬紧目标不放松,既要交出“干干净净、整整齐齐、清清爽爽”的攻坚答卷,又要坚持“破、立”并举,在集中攻坚行动中出经验、创机制、树标杆。要聚焦“清、拆”再加力,始终把“三清理、四拆除”摆在突出位置,切实加大治房、治乱、治脏、治水工作力度,实现镇、区整体推进、全域达标。要点上提质重精细,在前段已经奠定良好基础的前提下,聚焦“岸、路、湖、渠”等重点部位,在精准、精细、精美上下足功夫,管控好风貌、打造出特色、展示出亮点。要抢抓时机补短板,面对云溪外出务工人员多、留守劳力少的现实困境,紧紧抓住周末双休、端午返乡、早稻开镰等最佳时机,进一步做好入户动员、筹资投劳、门前三包、常态保洁等工作,着力解决发动不充分、配合不积极、覆盖不全面、推进不平衡、质效不达标等突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