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一中上演爱心接力故事


高考首日,在华容一中考点上演了一场感人的爱心接力故事。

7日下午数学科目开考前,来自华容三中的考生官紫容因一时疏忽将考试工具袋遗失,里面有身份证、笔、作图工具等物品,此时离正式开考仅有十五分钟左右,考场内不时响起低音广播声和急促的信号声,其他考生都早已入场就座,唯独官紫容在校门口急得团团转,不知如何是好。

此刻,华容一中员工肖波、张慧勇刚好从校门口经过,看到小官同学焦急不安,连忙上去问清事由。了解情况后,肖波立即与考点有关负责人联系,说明情况,请求先开辟准许考试的绿色通道;张慧勇则迅速带小官同学到校外商店购文具,闻讯赶来的门卫室保安黄造听说小官未带钱,二话没说连忙从口袋掏出十元人民币递到她手中,并嘱咐立即去商店购买。带着小官到几十米开外的商店买到文具返回后,张慧勇、肖波火速带领小官赶赴考场,一路上他们连奔带跑,校内执勤的民警也加入了一路护送的行列。在众人的爱心接力下,小官终于在正式开考前赶到了考场,顺利参加了下午的数学考试。

记者 唐忠明 陈 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