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导责任压力 推进两个攻坚

徐新楚赴平江督导市派驻村帮扶工作队“两大攻坚”工作


本报讯(记者 王金)4月10日,市政协主席徐新楚深入平江县板江乡流江村、石牛寨镇庄楼村,督导市派驻村帮扶工作队脱贫攻坚和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工作情况。市政协副主席罗陆平参加市政协扶贫联系点庄楼村督导活动。

在流江村,徐新楚对身边的市派驻村队员和支村两委的负责同志说,美丽乡村是美丽中国的底色,流江村生态环境优美,希望你们有重点、全覆盖地推进集中攻坚行动,用“青”“绿”的生态、“净”“美”的环境吸引人气、造福村民,努力践行好“两山”转换理念,打造富绿双赢新平江。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徐新楚强调,要咬住重点不放,攻下“四拆”堡垒,早日实现应拆“四房”清零;要深做群众工作,激发内生动力,将压力传导到乡村和村民;要对单包干负责,进一步压实乡镇蹲点领导、支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员责任;要破解资金瓶颈,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力的多方筹资格局;要抓好“四拆除”和“三清理”的压茬推进,在探索“两大攻坚”长效机制上创造能复制可推广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