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

强力推进 示范村建设


市派工作队和新墙镇书记、镇长战斗在一线

本报讯(记者 李美军)“铁炉组绿化还要几天全面完工?”“健身器材几天可以安装好?”“现在急需解决哪些资金?”日前,市国资委主任陈琪钢和市国资公司董事长吴亚雄一行深入岳阳县新墙镇三合村实地调研督导,推进该村“空心房”整治和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

三合村地处该镇东北角,由原寺塘、联河、进塘、周邓四村合并而成。2月14日,市派蹲村带乡工作队正式入驻三合村,始终严格按照派驻要求和纪律,团结镇村干部,深入村民小组,发动广大群众,紧扣“三清理、四拆除、三提升”目标任务,第一时间摸清了底数,并量身制定了一张蓝图。目前,宣传发动群众知晓率超96%、支持率超85%;走访排查出应拆除“四类房”62栋,已拆除40栋,另有10栋已签订拆除协议,剩余12栋因住户在外务工正在积极协调;平整土地50余亩,清理或整修水塘6口,山塘1口,清理沟渠6000余米,清运垃圾700余吨。

市国资委一行先后察看了加速推进中的一条精品线路、一个集中建房点、三个休闲广场, 询问推进的措施、破解瓶颈的办法, 现场研究提出建设性意见。在随后召开的现场办公会上,市派蹲村带乡工作队长余良成汇报了阶段性工作和下一段工作安排,该镇驻村第一书记段欣介绍了铁炉组综合理事会发动村民筹集投劳迁移祖坟、拆除菜园、整治土地、整修水塘的故事。陈琪钢、吴亚雄充分肯定了工作队一个多月以来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同时指出, 深化农村“空心房” 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是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 要提高政治站位, 保持高度一致, 坚决下好这一先手棋;要对标对表,加速推进示范村建设,作为后盾单位,定将大力支持和紧密配合, 做到人财物同步跟进;要创新方式方法,进一步发动广大群众和寓外乡友积极投身攻坚战,力争把三合村打造成秀美家园和市级示范村;要加大带乡的工作力度,在夯实蹲村示范创建的同时,进一步带动新墙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感谢后盾单位的大力支持!恳请后盾单位领导放心……”该镇党委书记周立雄、镇长鲁伟双双表态,将进一步争取县里对市派驻村的支持力度,进一步加大镇里对市派驻村的攻坚力度,进一步加速推进全镇的攻坚力度,力争早日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现场办公会上,市国资委和市国资公司当场解决60万元项目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