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花海中 有一抹“政研红”


本报讯(通讯员 白 猛) 在全市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和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如火如荼展开之际,3月30日上午,市委政研室党支部来到岳阳县麻塘办事处麻布山村,开展“投身攻坚行动,共建美丽家园”主题党日暨志愿者服务活动。

今年来,麻布山村以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和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为契机,通过鼓励群众利用冬闲田种植油菜,整村打造万亩油菜花生态风景区,前不久成功举办“乡村之恋 金色麻塘”首届油菜花旅游文化节,吸引了近2万名游客前来乐游花海。

阳春三月的麻布山村,金涛接天、黄锦铺地,油菜花香沁人心脾。支部党员进村组、亮身份,实地调研乡村振兴实际情况,并撸起袖子、挥起锄头参与义务植树,共捐种垂柳100株,为麻布山村增添了一抹生机勃勃的绿意。

志愿活动中,支部党员纷纷把随手拍到的乡村美景发到朋友圈推介,大家表示:“开展这样的支部活动很有意义,乡村振兴需要调动每名党员身体力行”,“麻布山村风景如画、清新怡人,可登山、可赏花、可享乡间美食,为‘金色麻塘’打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