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重界别优势发挥 提升政协履职水平

市政协开展主席接待委员日活动 徐新楚主持


本报讯(记者 王 金)3月22日,市政协开展今年首场“主席接待委员日”活动,市政协主席徐新楚主持,市政协副主席秧励、秘书长张群望及10个界别小组组长参加。

会上,各界别组长汇报了界别履职情况,围绕“加强和改进政协界别工作,丰富界别活动载体和内容,切实发挥界别特色作用”这一主题,就增强界别归属意识、推进界别“三化”建设、彰显界别专业优长、形成界别工作合力、提升界别服务保障和加大界别履职宣传等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徐新楚边听边与各位组长交流探讨,对大家收集的委员意见、发表的真知灼见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界别是人民政协的显著特色,代表性和功能性极强,界别活动必须遵循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双向发力的原则,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市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抓住具有综合性、战略性、前瞻性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深度调研、界别协商、集中视察、大会发言、集体提案、“五微”联动等履职形式积极参政议政;要根据新形势下的新变化、新要求打破固有模式,优化界别设置,精选界别组长,用好界别资源,确保界别的行业优势和委员的专业优长得以更好发挥、界别委员的共识和合力得以有效凝聚;政协各专门委员会要主动加强与归口界别的联系沟通,了解和掌握界别活动开展情况,努力在统筹协调、制度规范、履职指导、学习培训、交流联动、经费保障、对外宣传等方面提供更多的帮助与服务,让界别工作真正实起来、活起来、强起来、亮起来。